課程資訊

特色課程

School of Gerontology and Long-Term Care

老化體驗

為強化學生對高齡者日常生活之感受,藉由配戴體驗設備模擬生活實境,可以體驗高齡者因老化所造成的不方便,進而在高齡化的社會裡,對高齡者多一點耐心、多一點關心, 並維護高齡者尊嚴,營造一個對高齡者友善的生活環境。

高齡產業融入教學

邀請具高齡健康管理及長期照護相關實務經驗之業界代表協助授課,以讓學生了解高齡者健康管理實務及長期照護機構經營管理之現況與未來發展。

磨課師(MOOCs)

透過教育部磨課師平臺收錄磨課師計畫所發展之課程並持續利用、鼓勵學生自主學習,強化自我能力。

創意導入課程教學

課程類型年級課程名稱
問題導向學習課程普通社會學
問題導向學習課程高齡者諮商與生涯規劃
問題導向學習課程長期照護
問題導向學習課程跨領域專題應用
專案導向學習課程老人學導論
專案導向學習課程研究概論
專案導向學習課程高齡者活動設計與安排
產品導向學習課程跨領域專題應用
創新科技課程藥理學
創新科技課程高齡者居住環境安全與復能
創新科技課程失智照護
創新科技課程解剖學實驗
全英語課程高齡者體適能
全英語課程國際健康照護見習(一)
全英語課程國際健康照護見習(二)
專業特色學程皆可修習長期照護微學程
AI+X課程高齡者智慧住宅與復能
總整課程跨領域專題應用

強化跨專業學習

為強化學生臨床照護技能及批判性思考能力,自100學年度起於高齡者周全健康評估實驗及高齡者基本照護學實習導入客觀結構式臨床測驗(OSCE)與整合式客觀結構式臨床測驗(iOSCE)。

課程系別
高齡者周全評估護理學系、高齡健康管理學系、呼吸治療學系、醫學系
跨領域醫病溝通藥學系、護理學系、高齡健康管理學系
預防老人吸入性肺炎高齡健康管理學系、保健營養學系、口腔衛生學系
© 2023 Copyright - 臺北醫學大學|高齡健康暨長期照護學系
- made by bounc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