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介紹

系所沿革

School of Gerontology and Long-Term Care

成立緣由

全球老年人口不斷增加及出生率持續下降之人口結構性改變,復加醫療技術進步,人類平均壽命延長,老人問題受到全世界關注,使老人照護成為未來醫療保健市場的主流。而台灣面對高齡少子化的衝擊,老人照護相關產業將成為未來顯學,故培育老人專業人才更是刻不容緩。

本系原名為老人護理暨管理學系,自111學年度起更名為高齡健康暨長期照護學系,為全國首創與老人相關之高等教育學系,結合不同領域師資並設計多元豐富之課程,旨在培養具備專業知識技能、人文藝術素養、服務熱忱、具國際觀及創新應變之高齡健康與長期照護專才。

15

成立年份

15

專任師資

130

專業學程

60

得獎紀錄

30

合作機構

15

成立年份

15

專任師資

130

專業學程

60

得獎紀錄

30

合作機構

高齡健康暨長期照護學系

隨老人相關政策明朗化及高齡產業日漸蓬勃發展,學系自102學年起更名為「高齡健康管理學系」,隨著更名,定位調整為「服務健康長者,強調健康促進及老人產業發展」。更在107學年新創高齡健康管理學系碩士班,積極與高齡相關機構、產業進行合作,強化學生就業競爭力,輔導學生進入相關機構及產業就業,111學年度起更名為「高齡健康暨長期照護學系」,以凸顯整合高齡者的健康促進及含括更廣泛的失能失智之長期照護專業屬性與特色,期望培養學生成為「跨領域、樂活創意、產業導向之高齡健康暨長期照護專業人才」。

高齡健康暨長期照護學系簡介

© 2023 Copyright - 臺北醫學大學|高齡健康暨長期照護學系
- made by bouncin